勿忘父母恩

作者:陈双亭      发布时间: 2018-11-01 12:00:00      浏览次数:

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父母之恩,我们该如何报答呢?“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感动便由心底漫起。

犹记开学那天,人潮拥挤,父亲扛起了我所有行李,当我看到父亲肩膀微颤,又看了看自己空空的双手,脸上仿佛被人狠狠的扇了几巴掌,也是那一刻,我意识到我已经是大学生了,我不能再为所欲为,将所有包袱都甩给父亲了

看到走在前面的父亲,不由得想起龙应台的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唯一不同的是,我现在在看着父亲那微驼的背影心底一阵感触……

我不禁扪心而问: 是谁赋予了我生命?是我的父母;是谁教会了我生活?是我的父母;又是日日夜夜守护着我?还是我的父母!大海因为有了滔滔的波澜而雄伟壮丽,我的人生因为有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而精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鸦反哺,羊跪乳,养育之恩大于天,从小便懂得道理怎么长大后却忘了呢?接起父亲肩上的行李,我看到父亲那微皱的脸上扬起欣慰笑

“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这是作为子女我们应该做到的,如莎士比亚所言:“丑恶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儿女那样可怕”不要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发生在我们身上,父母之恩切莫忘怀!

2017级2班  陈双亭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