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化工工程学院举办火灾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18 06:06: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防火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委培生的安全逃生意识,推进秋、冬季宿舍消防知识宣传工作深入开展。鲁西化工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举行消防演练逃生活动,学院管理人员及全体委培生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时许,随着宿舍楼道内逃生信号哨声(一长五短)吹响,委培生开始快速撤离,全程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安全第一”的理念下,现场井然有序。下午4时许,采用临时紧急吹哨的形式,突击逃生模拟演练拉开序幕,顿时宿舍楼道内浓烟四起,委培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再次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

参与演练行动的200余名委培生在相住宿楼层升高2-3层的情况下,成功逃离共计用时2分20秒,比去年还缩短20秒。随后,由聊城大学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并组织委培生现场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委培生日常生活中的逃生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各层指挥人员、组织人员在紧急状态下的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为日后更高效的开展相关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