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助推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30 04:08:00      浏览次数:

 

6月5日,聊大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窦建民来到鲁西化工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与学员教职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窦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表示鲁西化工工程学院是校企合作的产物也是新生事物,通过近一年的运行去得了一定的成绩,对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工科专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鲁西化工工程学院首先要明确学院定位,鲁西化工集团董事长提出的“三个一流”的口号比较好也特别适合现在高素质大学生的培养,可以作为学院的院训,通过近一年的运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的发展“步子”可以迈的更大些;

    二、对于教学的问题,可以在综合培养方案中相应增加,特别是按照学校提出的“三二三”培养模式所做的报告想法很好,可以丰富到综合培养方案里,这样更符合校企合作的培养特色;

    三、鲁西化工工程学院是校企合作的典范有着与其他学院不同的运行模式,有关机关设置结合的问题实质还是学院的定位问题,只有把学院的定位明确了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最后窦校长指出,鲁西化工工程学院是在校企双方不断的探索中运行,由于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运行中遇到的困难不少,但在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全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