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利在千秋

作者:刘伟才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第二产业的发展正处在上升阶段,随着我国工业化的不断发展,对于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也与日俱增,而煤炭在实际的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如一氧化碳、一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气体,还有一些会含有苯的物质的废气,当这些气体排放到大气中,人们在吸入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时,轻则恶心,头晕,甚至难以正常呼吸,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会因此受到极大的威胁。同时,露天开采煤炭资源等还会造成植被破坏,造成水土流失,加剧中国的荒漠化进程,雾霾天一天比一天多,PM2.5成了我们最熟悉的词。

中国为了响应世界环境保护组织的号召,提出了“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节能减排,植树造林,还我们一片清澈蓝天成了我们国家当前最大的任务。

随着我们国家环保理念的不断推广,我们集团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节能降耗、植树造林,打造绿色园区,不断降低减少我们的能源消耗与三废排放,打造绿色园区。

当前,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开始追求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一个个“森林公园”“城市氧吧”成了当下最时髦的地方,很多地方也将不断提高城市绿化面积所占城市面积比例来打造“森林城市”,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打造人们最向往的生活环境。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据有关统计,一亩树林平均一年可以吸收60吨的灰尘,平均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同时还可以降低噪音,降低因工厂而产生的噪音污染,同时也可以为动物提供可以生存的栖息地,城市周围的都市防护林还可以抵挡风沙,降低风速,降低噪音,宽30米的林带可降低噪音6~8分贝。拦蓄雨水,提高空气与土壤湿度,降低城市的沙漠化进程。

3月12日是我们的植树节,又到了春光明媚的日子,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动动自己勤劳的双手,与大家一起植树造林播种希望,为我们的后代打造一片清澈的蓝天,清新的空气,让我们子子孙孙也能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清新的空气中,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