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作者:周广洲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植树节,一个很熟悉又不陌生的节日。让我们好好回忆一下,我们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的保护环境了呢?我们是不是一直在污染环境呢?

树木,是我们必不可缺少的资源。它不但在夏日给了我们阴凉的树荫,在大风中给了我们坚实的护盾,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生活中,用到的很多很多东西,都是树木制作的,比如学校餐厅里的座椅、我们教室内的书桌、寝室里的凳子,都是树木制品。在我们现代化生活中,使用着着许多一次性用品,比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尿布、一次性牙膏牙刷等。一次性用品给我们带来了实用的方面,但是它使生态环境付出了十分惨痛的代价。它加剧了地球的资源消耗速度,污染了环境,与此同时,它也给地球带来了不可逆转的恐怖后果。我们,如果少使用一次性的生活用品,都去使用日常生活中的耐用品,那么这些污染,便可以大大减少。我们不仅仅是为了保护环境,更是给我们的后代一个干净美好的家园。

但是,在最近的几年里,我们的生活环境一直遭受破坏,全球的气候变暖,温度升高,白色垃圾出现,水资源被污染,冰山融化………我们人类才是这一问题出现的罪魁祸首啊。面对这么多的问题,我不禁扪心自问:难道我们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坐视不管了吗?当然不可以。作为一名合格的校园鲁西人,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少使用塑料袋这种难以降解的白色污染垃圾,多使用纸质袋。如果有条件,我们甚至可以多植树,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地球母亲。

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假设中国14亿人,每人少用一双一次性木筷,一副一次性餐具,少浪费一张稿纸,少使用一张拜年贺卡,那我们全国上上下下加起来将是多么庞大的数字,相当于节约了多少树木,保护多么大的一片森林呢。如果全国白炽灯都改换成LED的节能灯,那么一年下来全国可以节电约700亿度,生产这么多电量,我们甚至要使用300亿吨煤炭啊!所以说,国家要推进节能减排,只有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和带领那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全体城乡居民支持和参与进来!让我们每一个公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为了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作出自己的努力,让我们共同创造出更加节约的、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投入到保护环境当中吧!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