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木种草回馈自然

作者:梁法宇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立春已经过一个多月了,除了忽冷忽热的天气,春天的味道实在难以捕捉,偶尔看到的,捕食建窝的飞鸟,零零散散的蜜蜂,以及成团的飞虫。

当太阳把冬天的阴灰色驱赶殆尽,大地上显得光秃秃的。这几天,温度漂泊不定,被雪和阴影覆盖的土地也干燥起来,未腐蚀的落叶也晒得异常轻。经过数月的寒冬,土地为树木供给了多数养分,土壤显得软弱无力,风轻轻一吹便扬起一阵灰沙,拍在过往路人的脸上惹人一阵低声唾骂。

前几天,天空变成了黄棕色,持续的沙尘天气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地面上、车子上、玻璃上,只要久置不动的东西都盖上了一层从西北方远道而来的沙尘。那里为什么会刮来如此多的尘土?直到我一次出行,城市中部分尽显繁华,而有的部分又破烂不堪,夜间霓虹闪烁而白天又那么寂寞空虚。有的地方,远远望去深深的绿色,但那些没有生命,那只是覆盖土地的网。众所周知,树木绿草有防止土地荒漠化、储水防旱的作用,但是却用发出绿色的纤维代替。虽然高楼大厦的建设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工厂的开设为许多人提供工作岗位,但却以环境破坏为代价。近几年,我们已经肉眼可见的观察到地球的变化:天气变暖,生物灭绝,频繁沙尘天气,这一幕幕都在向我们发出警告,但我们却很少察觉。小鸟在天空消失的日子,人们还在无知的继续歌唱。

我们在大自然中生存,既蒙受大自然恩惠,也要学会感恩回馈自然。作为大学生,理应具备保护环境的意识,我们理当感恩怀德。过几天就是植树节,我们不妨组织一次植树活动。不管是杨树、柳树、梧桐、槐树、石楠……甚至为一片仅有的草地浇一浇水也是一种回馈自然的方式。我们还可以宣传、带动、鼓励他人去做,以星星之火,撩起春意盎然之势,让大地重回年轻美貌,为万千生命恢复归宿。蚂蚁和狮子一样强大,小草和人类一样重要。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让我们一起为世间万物的未来而铺设道路!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