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众人植树树成林

作者:柳祥峰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中国古代有“春三月,山林不登斧斤,以成草木之长;夏三月,川泽不人网罟,以成鱼鳖之长”的说法。2022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让我们伴几缕春风,于山林里栽下几株树苗,播种绿色,播种希望。

苏溪亭上草漫漫,谁倚东风十二阑,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燕雨杏花寒。又是一年春来到,每年的3月12日是我们国家的植树节。1928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仪式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一天3月12号定为每年的植树节。1979年在邓小平的建议下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的3月12号为每年的植树节。

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号也是为了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决定的节日。在该日全国政府,机关,学校,公司等,会响应植树造林的号召举行植树节仪式,从事植树活动。随着土地大量流失,土地沙漠化,人们随意的砍伐树木,让很多小动物无家可归。1987年4月5日,在北京天坛公园这一年植树的节日中,我们伟大的领袖邓小平爷爷带头参加了这一年的植树活动,而他那时也已83岁高龄,在植树过程邓小平爷爷那一丝不苟的样子实在是令人佩服。

现如今土地沙漠化越来越严重,在甘肃武威八步沙地区土地沙漠化非常严重,有一群人默默扛起来这份植树造林的责任,他们被称为“绿色守护者”,现如今土地沙漠化的现状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退牧还草,围栏封育是我国治理土地沙漠化的重要政策。如今退耕还林,退牧还草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去维护、去执行的一项必不可少的任务。如今保护土地、保护森林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土地和森林不仅是国家的任务,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履行任务和责任。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植树造林不仅为地球添加生态环境,更是为了我们以后的生活环境添加一份色彩,让地球上的人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