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背后的故事

作者:孙庆运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我对自己童年的生活常常感到不满,小时候我会经常被同学们起外号。因为脸圆被人叫土豆,太瘦又被人叫做竹竿子,还经常被小伙伴们孤立,自己的同学们就认为你个高应该打篮球,可偏偏自己不喜欢打篮球,偶尔上一次场还经常丢球被人家指着说你怎么能让矮你一头的人扣你的帽呢?那会儿的我非常不理解。这些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都要怪我?委屈的自己不知道偷偷哭了多少次。

唯一对你好的便是你的父母,在这里父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撑起了属于我们的家。一家人围着锅沿吃饭,爸爸妈妈闲谈着一天的事务,时不时问我今天在学校学的什么知识,与同学相处怎么样。至于后来记忆深处的回忆便迷糊不清。

罗翔老师说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一定是免费的,比如空气阳光,还有父母对你无私的爱。他们会给你一种温馨的氛围,不管你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回到家里一切都会得到释然。直至现在和父母打电话时那头依旧是叮嘱,是不是缺钱啦?缺不缺衣服啊?缺什么给你送过去。父母的叮嘱从儿时到现在,每次都要和父母说我什么都不缺。时光呢,肯定是不可能逆转的,时光是无限循环的长大的背后便是青春的轮回,父母用自己的青春守护着我们,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小时候在家里的大头电视上经常到这样一条公益广告讲到什么是“家庭”Family高大魁梧的爸爸F伸长自己的手臂遮风挡雨。温柔贤惠的妈妈M在家里相夫教子。而我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渐渐的I长大了年少不懂事的我总想挣脱父亲束缚。多次顶撞絮叨多语的母亲。直到现在渐渐长大了,我才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真真正正的苦是不会给任何人讲起的,是时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用自己的双手给父母打一把驱散烈日的骄阳伞,打开自己的肩膀来给父母倚靠。

成长的过程犹如一座桥梁,童年时连接的是父母的关怀,成年后连接的是成年后不可缺少的责任,而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