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阻且长,任重前行

作者:李长志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历程,这些历程有的会给人带来欣喜带来收获,有的也会让人吸取教训给人启迪,这些成长过程中的经历会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成长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朝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而是需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争取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

第一次,往往会成为人们畏惧的对象。第一次学习走路、第一次学习写字、第一次学习骑车、第一次学习独自生活,这些都是我们在成长历程中必须要经历的。无论是什么事情,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对使人产生紧张的情绪,从而使我们产生畏惧。但正是这样一次次地接触新鲜事物才能使我们得到锻炼,从而丰富我们的生长经历,促进着我们的成长。

每个人都有一个多姿多彩的成长历程,包括我也一样,就最近来说,前段时间开始学习开车,在科目二练车开始时,从来没有碰过汽车的我既紧张又彷徨,生怕哪一步给搞错了出现问题,后来调整好心态,按照教练说的一步一步的完成,慢慢的开始上手了,一个月以后也是成功拿到了驾照,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我也已经可以熟练的驾驶汽车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也可能会因为自身的能力不足犯下一些错误,但是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我们的第一个选择并不是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克服这些困难,只有打败它们才能使自己更上一个阶梯,才会给自己以后的成长做下铺垫。犯下错误也不要太在意,要学会从中吸取教训与经验,进而去挽回那些错误。

成长过程就是这样,有时候或许会因为完成一点小小的事情而获得巨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但是有时可能又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问题而沮丧半天。成长过程无时无刻不充满着酸甜苦辣,只有细心发现才能体会到成长过程中的乐趣。

或许从某一时间点开始,身边的一切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再也没有回到过去的可能,因为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一切都会变得不可逆,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做自己,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不留遗憾。要始终相信故事的最后总是美好的,若是结局不满意,说明故事还没有走到尽头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