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背后

作者:杨亚雷      发布时间: 2022-03-28 07:16:00      浏览次数:

成长的道路上,总要经历许多,有感触,有启迪,总会教会你一些事情,我经历的事情,告诉我的大道理算不上,但却能让我受益终生。

人生最重要的是求实、务实、求乐,务实作为中华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看重事情的发展,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以前读书,书中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上天绝不会帮助坐而不动的人。”——沙孚克里斯《断片》

爱财

现在的绝大多数人对金钱总是持有零抵抗力,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总幻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事,现在社会诈骗肆意横行,让人们是防不胜防。总会告诉你轻松有益又多的好事,承受不住诱惑就会掉入无底洞。不论是经验还是钱财都是慢慢积累的,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如果世上真的有捷径,那父辈们不都成了家财万贯。

攀比

不论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以及未成年人,总是喜欢攀比,网络用词——拼爹。人从小就喜欢攀比,口袋里的糖果谁的多谁的少总要争个高低,口袋里糖果多的孩子,会得意洋洋,而剩下的却会垂头丧气,这是自身的原因,相比较有少数糖果的孩子总会比没有糖果的孩子幸运。事情总要往前看,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谁都曾拥有过总不能拿一瞬当一世去炫耀。人总要认清自我,认清自己的价值,不要总是虚构自己的气场,与其那些虚无飘渺的事,不如踏踏实实做事,提高自己的价值以及能力,不要为了自身无法达到的层次,而急得团团转,一切只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总要拿幻想的自己做目标,只有战胜自己才能从根源正确的认识攀比,攀比是把双刃剑,只有建立正确的攀比目标才能够超越自我,战胜自我。

务实

人的思想不能懒惰,要抱着做大事干实事的思想,无论你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要富有责任感,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不要总抱怨身边的人或事,多从自身找问题,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做事总要脚踏实地,古人云:“大人不华,君子务实”。

人的一生就像一部电影,而你就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兼导演,人生的路很长,总会有坎坷,每件事情的成功与失败都会让我们收获许多感悟许多,成长总要一往无前,不要回头留恋,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