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在心中、安全伴我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5 08:42:00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两年多的校园时光已然逝去,我们踏入了为期二十周实训实操的旅途,初到企业园区,更多的是新奇和感叹,惊奇即将面对的新环境,新生活,感叹园区的整洁有序,员工的敬业、严谨,在这几天的实训学习中,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到集团的第一天,我们新奇的看着园区的一切,高耸的反应塔,蜿蜒曲折的管道,整洁的柏油路和沿途的花花草草,以及整齐摆放的共享单车,在这样的环境下,很难让人使其与化工企业在记忆中的样子相匹配,心中油然升起了一股自豪感,不禁发问“这就是我们即将驻足工作的企业?是的,这就是!

园区的安全教育和学习,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在小会议室学习了三级安全教育,第一节课是安全处的处长给我们讲的,结合相关的知识和现实案例,启迪的经验,和意识的提高对我们是很有收获的,通过海因里希事故法则,让我们理解到所有的事件发生都不是平白无故的,所有的伤害和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通过车祸的演示,让我们明白了人已逝,再去追究责任对错,对于自己却也是于事无补,并且通过生活细节给我们讲了过马路的正确方法,要有观察、判断、决定的思维方式,思考生活中的因果关系。在后期老师的授课中,我们更是加深了此类印象,感受到了事故的残酷,真正的意识到企业文化和严格管理于安全的重要性。 

实训实操的日常虽是几点一线式的度过,但乐趣却充满了每天的始终。在企业令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劳保用品的配备,餐卡的补助,丰盛实惠的伙食,午休的场所,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和蔼可亲的授课老师,是令我们满意并心生感谢的,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妥善、有计划、井井有条、面面俱到。这段时光与我们来说,是一个成长,扩充知识的阶段,也是一个改变心态,自信阳光的转折期。

通过来到企业进行实训实操的这几天,我们就坚定了信念,鼓足了勇气,像企业正式员工看齐,像更好的自己努力,在工作上坚持严禁的工作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习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与专业技能,在生活上,秉承忠诚、敬业,勤奋、严谨,责任、创新,诚信感恩的企业文化引导,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让红线在心中,让安全伴我行。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