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鲁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3 07:57:00      浏览次数:

微风吹拂的三月,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入了鲁西集团这个大家庭,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实训实习。

恍惚瞬息,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经历了3天的安全理论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学到的很多的东西,将学校中学到的知识加以运用,并使其理解的更深,更透。

安全,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是将其放在第一位的。在我们的化工行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一个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任何一起事故都会对企业、家庭、个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伤痛,并一次次的提醒我们安全的重要性。而安全理论学习,就是让我们学会辨识危险源,避免不安全行为,让安全意识融入我们的灵魂、扎根我们的心底。明白安全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是集体、退队的共进退。

三天的安全理论学习,让我们弥补了安全教育缺失的漏洞,熟知了各项安全操作制度和标准,了解了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教导我们要养成辨识危险源、安全操作的习惯,杜绝不安全行为,敢于同身边的甚至是上级的不安全行为较真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只有实践,才能让我们在学校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之中。蒙头学习,闭门造车,不去实践,所学的还是零。通过这几天的亲自动手操作机械设备,使得对学校学到的知识理解更加透彻了,更学到了很多学校学不到的东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出理论学习中的不足,更加深入的探索,为将来的上岗操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几天的实训实习,不仅知识面得到了扩充,还养成了更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遵守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以前的我没有感觉到时间的珍贵, 现在的我如同新生的力量, 浑身充满了力量和激情。还有善于学习,不再去死记硬背,仅仅是囫囵吞枣似的填塞,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不盲目。

这次实习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作为一个很快进去操作岗位的新员工,更多的不是书本知识,而是实际操作经验与磨砺。感谢这次实习,他对我的成长有长足的影响,并为以后上岗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