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践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15 10:35:00      浏览次数: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又学习了许多东西,获得了很多以前从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知识经验。在这一个月的学习中,我们主要仿真操作,DCS和钳工进行了学习。学习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学习仿真操作时,一定要记住步骤的前后顺序,如果先做了下一步,可能就无法向后做,后面可能得不了分。做每一步时一定要记住下一步是什么,这样才能做好,得更高的分数。三周的仿真实验,模拟了许多的化工过程的操作流程。这种经历使得我们这些即将面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对各种操作的流程和相关程序有了感性上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们接触到了企业实际生产的工作流程,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情况很好地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们对装置的工艺流程,正常工况的工艺参数范围,控制系统的原理,阀门及操作点的作用以及开车规程等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掌握典型化工生产过程的开车、停车、运行和排除事故的能力。

在这周中我们主要学习了钳工操作搓与锯,使用工具对铁块进行加工,虽然特别累,但看到自己和同学合力弄出的六边形还是特别高兴的。我们还进行了化工管道的拆卸,在拆卸过程中我们多人合作,将管道进行拆卸完成,既增加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加强了我们的合作能力。我们学习了多种专业,对各种操作都有了初步了解。

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对集团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一定会继续完善自己,做一个为社会奉献的人。

2014级1班 刘中恒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