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集团之观后感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5-23 08:34:00      浏览次数:

三月至,随集团之车入,以其貌之美忽起大兴之感,遂醉,作此篇,兼怀己进。

岁至,不觉已为加冠之年,虽心有少许不愿,每念及将入职一意,便心有所疏,以此为乐也。

少倾,已至集团之户,举目而望,虽无崇山峻岭之盛,一字一碑,亦足以畅叙幽情,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渐入,此地有装置千里,有无缺茂林修竹,漫步其中,已不觉足下之沉重,可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为趣。

班车已顿,徐步而下,嗅文之翘翘,睹武之切切。拾级而上,过循环之门,信言之凿凿,妄贪之秋兰,以为乐也。念其文之斑斑,故断此决。漫步其中,油生不思蜀之意。灯火通明,暗角无存,人之所至之处,无危而说,信步而上,阅其计而行,无可得已。

半晌未至,已游多半矣,忽而生倦意,查其空之余,尤为适矣,一人一席一枕一被也。少焉,有讲师至,遂站之条条,享其言之娓娓,聆其意之切切,倦怠尽丧,长己之所不能,补遗之怯也。

久之,逢试之峰,摩拳擦掌以为待也,若非常淫雨霏霏,亦可通,避呜呼哀哉之痛,亦可谓发其智士之悲哉,罔温故知新,顾享愿之美,灭斗之意,盖埋没也。纵叹“泪添九曲黄河溢,恨压三峰华岳低。”之请,岂不晚乎。长志,尽“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之切,足以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概。终“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之懦,骋“来吾道夫先路”一请。

沉思,享先进之待遇,非能者而为之,必负其美,背道驰也,岂不痛矣?其美之范,非两三语而尽也,至其美终若何,凭君一言,只可曰之为:此生无悔矣。

默念,此生无悔矣。

2015级1班 张志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