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规守纪 知行合一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5-13 08:17:00      浏览次数:

近两个月前,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实训实操学员,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鲁西,未来我们工作、学习、奋斗的地方。初来乍到,集团领导们并不是立刻带领我们开展各专业技能技术的上手实训实操,而是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安全教育和相关企业制度以及集团十大禁令和十大安全原则,使我感觉到我们集团是一个严肃、严格的企业。

在这之前,企业文化、制度对我来说的第一感觉无非就是书面上的字字句句,但经过在实训基地近两个月的学习实训,我深刻地感受到企业文化和制度存在于我们学习实训的方方面面——存在于就餐道路上的道路行走规范、存在于实训岗位上的设备操作规程、早晨班车登车时司机师傅会提醒我们系好安全带、一天的实训工作结束讲师会安排我们进行每日一次的彻底的卫生清扫……如此种种,才有了中午就餐道路上步伐一致的“橘黄色长龙”,才有了实训操作时学员们的按部就班,才有了实训基地里的一尘不染。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鲁西这句格言得到了最好的写照。制度、规范、规程、要求,正是这些东西让鲁西这一拥有员工万余人的大型化工企业得以井然有序地运转。两月的实训学习让我更近距离的接触了鲁西,消除了之前我对企业制度如此精细的不解,只有如此精细的制度,才能让从事化工行业的我们得到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更为完善的安全保障。

制度和规程要求的是全体员工的大方面,而每一个鲁西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在工作学习的同时以不同的方式践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员,遵守制度规程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将企业文化与制度和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将“遵规守纪”当作自身的一种责任、一种身体力行做好身边每一件事的能力。“忠诚、敬业、勤奋、严谨”,这是每一个鲁西人最为真实的写照,也是我们以后进入鲁西学习工作的标准和目标。

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集团旗帜引领着我们感受丰富的鲁西文化;矗立在风雨中的“鲁西之花”让我们感受着“创新、创业、创造、创优”这一企业文化的渲染;从员工整齐的着装和规范的行走里,我们感受着鲁西文化与制度的严谨。

我们是行走在集团发展道路上的鲁西人,任何的进步或者成就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要经过我们不停地探索和努力,努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坎坷,而企业文化和制度规程就是引领着我们摸索前进的指明灯,我们只有将鲁西的制度和文化进行深刻地领会和理解并运用到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才能在日益进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鲁西品牌,做百年企业”是企业的愿景,也是每一个鲁西人共同的愿望,让我们践行“忠诚、敬业、勤奋、严谨;责任、创新、诚信、感恩”的核心价值观,牢记“创新创业,奉献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在未来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是企业文化的践行者,我们是企业规章制度的遵守者,我们更是企业美好建设者……遵规守纪,知行合一,路还长,我们还在路上。

2015级1班 朱士光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