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鲁西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4-24 08:49:00      浏览次数: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我们已经在学校完成了两年半的学习历程,根据集团规定,我们需要集团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以此来巩固我们的专业知识,提高我们的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新的一天,我们怀揣着对新生活的向往以及对集团的期待,踏上了前往集团的大巴。无论是上车前整齐的队伍还是车上针落有声的纪律,都显示出校园鲁西人的良好素质。

进入集团,我们首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学习,而经过这三天的学习,也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化工企业,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实现企业员工安全,需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意识,所有隐患都应及时发现,并得到控制和整改,消除违章作业,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和杜绝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和生产安全。提高全员的风险意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认真严格践行鲁西十大安全原则,牢记鲁西十大禁令。

学习完安全,我们开始分配小组进行实践操作的学习,我们两个小组共二十多人被分配到仪表专业进行学习。老师不仅教给了我们仪表的专业知识,下课期间老师也像家长一样跟我们聊天,教给我们为人处世之道。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学习,我们熟悉和掌握了仪表的分类、原理、用途、应用及安装注意事项等知识,流量计、液位计和调节器等仪表的参数设置,调节阀内部结构及原理和仪表外部接线图,调节阀的安装与调校、零点与行程的调试,电气阀门定位器的结构、原理和操作,学习了DCS系统组成、硬件配置、安装调试、系统组态等技能。我们还参观了实训基地,惊叹于鲁西人的智慧,更加鼓舞了我们为鲁西出一份力的信念。期间我们还见到了好多国内大企业的高管来集团访问参观交流,看到他们对鲁西的肯定,我更加骄傲于我是一名鲁西人。

刚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去充值了饭卡,没想到企业会给我们补助,老师说我们实习的工资比之去年也更高了,说起来我们在集团学习了知识,而集团还发给我们工资,这是企业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应该怀着对企业的感恩,在企业发光发热!

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们增强了对企业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提升了职业素质,掌握了生产知识,安全知识和职业技能,为以后的岗位职业奠定了基础。

实训实操是我们迈进鲁西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一步,我相信我们可以迈好这一步,成为一名合格的鲁西人。

2015级2班 张宪功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