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4-17 08:18:00      浏览次数:

踏着矫健的步伐,迎着和煦的春风,迎来的是我们2015级委培生。新工作的展开和新环境的氛围让我们感到既兴奋又紧张。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聊大两年多的快乐生活时光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悄悄走过。到了一年一度的实训实操,转眼学习了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从进入鲁西大门的那一刻,感到自己也许已经不能以学生的身份来对待这半年的实习了,当时让我得到的唯一感受就是鲁西那严肃而又充满活力集团氛围。

走到培训大楼,一排排整齐的设备仪器和每一位鲁西人构成了鲁西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一个具有大规模生产,制度严明的化工集团,安全更是我们鲁西人的首要工作。集团的讲师更是用了一周的时间对我们进行安全理念的授课,安全应该永远成为我们鲁西人的良好习惯。每天的安排是紧张而又充实的,上午的理论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愈来愈多的安全和技能知识是我们所接触不到的,老师傅认真地跟我们讲解工作中所用到的软件和设备。休息过后是下午的实操阶段,有许多设备和仪器比我们在大学生活时所接触的设备不知要大多少倍,甚至也有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而让我们受益匪浅的是老师傅们在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所积累的工作技能工作经验,真的很难从大学优哉游哉的学习中转变到这么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也许正经历着这个转变的过程。在两次的学习测验中也是得到了理想的成绩,但这也仅仅是开始,让我们细心面对就好了。

随着实训的进度逐渐加快,我们的脚步也变得轻盈而迅速,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比探索未知更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兴奋。

正所谓“学不必博,贵行之”,没有扎实的实操技能,空有一身的理论,也是无用。反之,雄厚的知识理论基础结合过硬的实训实操技能才能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现实生活中博下一席之地。

2015级1班 李 豹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