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得真知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4-14 08:13:00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两年半的在校学习时间转瞬即逝,迎来的新的挑战——为期19周的实操实训。现在既是结局也是开端,无比憧憬着进入厂区实训的生活。

进入鲁西集团,被厂区工作人员的纪律所震惊。稳健的步伐,昂起的胸膛,看出了每个鲁西人的自信,看出了每个鲁西人的骄傲。我脑海里不禁想起我以后工作的场景。鲁西的每个建筑楼层都是无比地清洁,不染一尘。

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安全培训,这三天使我感触很深。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用尽一切办法去健康发展。一个企业是否能持续地发展,一定是离不开安全生产的,所以安全是立业之本。鲁西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使得效益不断的发展,也使得每个鲁西人得到保障。首先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可见鲁西对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就是一把双刃剑,遵守它额规则就会保护你,违反它就会付出一定的代价。通过观看各种事故案例,感觉到在危险发生时生命是如此的微小。看似不起眼的,往往会发生危险的事故。安全事故的教育旨在警示我们,加强我们对安全的认识,查找我们的不足,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保障。每次事故的发生,都是来源于疏忽大意,都会有懊悔与哀伤。只要人人心中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安全的思想加以重视,在行为上提前防范,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就会营造出安全生产的氛围,安全之花就永远不会凋零。

接着就是实训实操,我学习的是仪表,将来会有仪表维修中级工的鉴定。可见对我们很重要。实训基地,这里有丰富的设备让我们去开发,有良好的安全设施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很热情地投入到实训实操。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仪表基础知识的学习,使我认识到我的许多不足,之后在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去学习,去讨论。提高自己的知识层面。

所谓人生伟业的建立,价值的体现,不能在知,而在于行。既然选择了便要风雨兼程。

2015级1班 许多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