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作者:admin1      发布时间: 2018-04-11 10:39:00      浏览次数:

作为刚刚步入鲁西的一名学生来说,我们刚开始培训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通过这次学习对自己来说是百益无一的。这样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安全意识,预防出现事故,不做风险辨识严禁进行高危作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鲁西负责、对社会负责。每一次事故的发生,都震撼人心,给家庭留下了阴影,为了自己和家庭,就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能。我的安全我负责,我的区域我负责,安全生产。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让安全成为每个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

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是鲁西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与鲁西集团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鲁西要想寻求更大发展,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就必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所有的隐患都应及时发现,并得到控制和整改,才能创造出更好的经济效益,建设更好的鲁西。

进行了三天的安全技能培训,又进行了电工技能培训。通过学习认识和了解了电气的基础知识、人体的触电方式、安全防护措施、触电现场的急救措施、预防触电的措施、通用的电工工具、解救触电者的方法等,让我学到了很多对我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的知识,为我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在实际操作学习中了解了电工常用的基本工具怎么样来操作安装工具,学会了接一些简单的灯泡,还学会了怎么使用简单的电工工具,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使理论和知识相结合。还进行了一些模拟活动使人身临其境正确使用安全带,穿戴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这些都是我们的救命绳索。培养了我们的胆大、心细、谨慎的工作作风,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想通过这样的学习,我们作为员工要培养好良好的工作习惯,安全生产重在防范,所有的事故和伤害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千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

20151班 袁贵山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     电话:8239329 邮箱:liugang@lxhg.com
commentlink